修远久久

洁癖

【叶蓝】常回家看看

ooc预警

取名无力

扫完楼梯我姐不给我上来,说我鞋脏会把地板弄脏,然后我干了件超级猥琐的事,直接脱了鞋拎着跑了上来(笑cry

果然适当的刺激可以激起动力

于是有了这个梗

 

临近春节,蓝河在家里累死累活的打扫卫生,叶修一副大爷相坐在客厅看电视,看着蓝河到处打扫,然后淡定地抓了把茶几上的葡萄干吃。

当蓝河拖地经过叶修的时候,“抬脚。”

叶修乖乖的把跨在茶几边上的脚缩回来。

你问叶修问什么不打扫?

科科,不巧前几天生病了,目前“大病初愈”正在静养中。

“累死了。”擦完地,蓝河揉了揉自己的腰,然后坐在了叶修旁边,扫地擦地都要弯着腰,现在酸痛得不行。

叶修过去给他揉了揉,要是坏了自己下半生就难过了。

等休息片刻,蓝河起身又去拿扫把。

“你干嘛去?”叶修问。

“扫楼梯啊,打扫干净好过年。”

“又不是咱家的楼,还是休息一下吧。”

“我不打扫等谁打扫?打扫干净看着也舒心。”

蓝河租的房子有几十年历史了,外表有些破旧,因为房租便宜他才租下来,久了就发现楼层里的租客大多数都是年纪大了的老人,有的是房子建成就一直住到现在,住久了也就有感情了,任凭子女怎么劝说就是不肯搬走。

因为不是新房子,鲜少有年轻人会来,楼层没有电梯,老人走路腿脚不便,如果见到,很多时候都是许博远帮拿着东西,然后慢慢扶老人上楼。

就连楼层的灯坏了,也是蓝河去买了个新的自己装上去。

还指望什么物业?不存在的,自己动手丰衣足食。

然后一致得到了楼层里大家的喜爱。

所以蓝河才想去帮打扫楼层,用叶修的话来说就是烂好人。

蓝河嘟囔,“我没觉得有什么不对的,我这是对自己住的地方负责啊。”

见蓝河要出门,叶修跳起来,“我跟你一起。”

老房子说什么隔音效果,一开门蓝河就听到了楼下父子的对话,“爸,你就搬过来跟我住吧。”

“不搬。”

“就算你守着这里妈也不会回来啊!赶紧收拾了过来跟我住,住这破地方行动都不方便。”

蓝河没有再细听,这些都是别人的家事,他跟叶修说,“走吧。”

两人分工合作,蓝河扫地,叶修拖地。

当扫到楼下那层楼的时候,紧闭的们突然开了,几人纷纷一怔,刘叔的儿子先反应过来,他愤怒的神情一收,“是小许啊。”

“你好,刘先生。”蓝河点头,叶修在上面叼着棒棒糖看着他。

刘叔的儿子转头对老人说,“爸,我先走了,明天来接您。”

蓝河和叶修对视一下,两人眼中都有些说不清的无奈。

等人走后,刘叔叹了一口气才说,“让你们见笑了。”

“刘先生也是为您好,大家都不容易。”

“这地啊,慢慢的都是回忆,刚来这里的时候,小刘还没有到四岁,可惜他妈走得早,唉。”

寒暄了下就各自离去了,期间叶修一直没有说话。

等打扫好楼梯,蓝河跟叶修在门口等地板干了再上去。

“蓝啊,我手磨脱皮了。”

闻言蓝河立刻紧张起来,这可是价值几千万的手啊,可不能马虎,他在叶修手虎口那里看到了伤口,可能是拖地的时候磨到的,“你怎么不早说啊!”

“这点小伤不算什么,还不是不想让你再累下去了。”说着还摸上了蓝河的腰,立刻变得不正经,“我在担心我下半生啊。”

“滚!”蓝河立刻面红耳赤,把我的感动还给我!

叶修顺势抱紧了他,“过年跟我回去看爸吧。”

“好。”


评论

热度(5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